七月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隔天以邬童为首的五个人轰轰烈烈地带着大包小包占领了尹柯家的客厅。
沙婉甚至还没来得及提醒他们一次性拖鞋的位置,几人就已经赤着脚蜂拥而入。

她愣愣地看着邬童从背包里拿出了两罐喷雪,刚想发声询问就被唐缇轻轻推搡到了屋子的主人身边。被男友扶住堪堪站稳了身形,就被栗子和班小松坏笑着又糊了她一脸奶油,就连闪避不能的尹柯也未能幸免。挣扎中她微弱的抗议也淹没在焦耳手中的彩条礼花迸发出的炸裂声里。

“尹柯沙婉——新—婚—快—乐——!”五个人一起热切地喊了出来。

“……诶诶诶诶?!”紧接着爆发了更为激烈的质疑。

“新婚是什么鬼啊班小松!”

“啊啰嗦邬童你自己不也跟着喊了!”

“喊的不对——!重来啊!”

“喂喂还能不能行了啊你们……”

“………”满脸奶油的沙婉目瞪口呆地注视着眼前手忙脚乱的几人。场面似乎有些失控,就着到底是谁最先喊出[新婚]这个词眼展开了水深火热的争论。好半天事件中的女主角才反应过来,他们大概是想要为自己和尹柯庆祝来着。

地面上喷雪的碎屑和五颜六色的彩带散成一团,甚至可以说是狼藉。朝同样满头黑线的尹柯投去了一个试探的眼神,他正无奈地看着喧吵的伙伴们,虽然带着嫌弃的表情堵了堵耳朵,眉宇间又都是舒展开的愉悦。

“喂尹柯。”班小松挤了挤眼。

“嗯?”

“你知不道你脸上的奶油超好笑的啊哈哈哈哈!”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还装得满脸一本正经的哈哈哈哈哈不行了hhhhhhh!”

“……”

场面陷入了进一步的混乱。



笑闹过后在场的男生们无疑一律被尹柯施了压,认命地开始收拾残局。而沙婉则被栗子和唐缇坏笑着拉进了厨房。看一眼后两者脸上大写的八卦二字,尹柯猜想着大抵是恋爱后约定俗成的girls’ talk,只不过理论上的地点从被窝中变成了流理台前。

他的猜测当然是没错的。



“诶诶、就这样在一起了?”与此同时的厨房里,栗子有些不相信地看着眼前的沙婉,反倒是唐缇带着尽在掌握的迷之微笑。

沙婉老实地点了点头。

自己和尹柯在一起之后自然是告诉了女生组的两人,不过其间过程也并未详谈。当被推搡进来然后听到拉门被关上的声音,她就已经预想到自己会面临怎样连珠炮似的‘审问’了。栗子和唐缇的眼睛像是要闪出星星一样,第一个问题就是尹柯在什么情况下告了白。

“真有他的,没想到尹柯居然是个行动派。”看到沙婉的肯定,栗子从咋舌中回过神来,忍不住喝了个彩,“出其不意的告白和趁其不备的夺吻!我以为这个闷骚是更加谨慎的类型呢。”

“在某些地方居然意外的强硬哦?”唐缇捂着嘴笑了一下。

“居然和平时的尹柯完全反过来了。”栗子也坏笑着附和唐缇,揶揄起沙婉。

“说起来,我记得班小松是在棒球赛的庆功宴后超——正式地单独留栗子告白了对不对?”

“没错啊,那么严肃我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呢…什、什么啊!”感到自己被带走了,栗子红着脸摆了摆手,“今天的话题是小婉诶!不要随便扯到我们好不好!”

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笑作一团。



等到大家都围坐在桌边准备吃饭时已经是晚上七八点。将沙婉与尹柯安排在了主席的位置,余下几人起着哄让两人对于恋爱关系作出总结陈词,被尹柯翻着白眼堵了回去,“我可不记得小松你和栗子在一起的时候有这个项目。”

末了他悠闲地补了一句,“有些话我可只想说给小婉一个人听。”

果不其然看到小女友在一片坏笑和揶揄中红了脸。他满意地对上她娇瞋而视的眸子,将桌下的手覆上了她的。[坏心眼。]她无声地做了个口型,然后他不置可否地扬了下眉。

“噫————”对于两人旁若无人的互动,邬童佯装嫌弃地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惹来众人一致的配合。

意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这些无良的友人们看在眼中,沙婉的脸似乎更烫了些。



“喂喂,小松你这家伙,就不能不要吃得像刚从少管所出来一样吗。”在捉弄两人这点上找足了乐趣之后,餐桌上的话题也终于开始相对日常了起来。

“啰嗦。小婉你是怎么受得了这个洁癖男的。”当然,也三句不离打趣就是了。“住在一起形影不离啊!简直不敢相信!”

“是你邋遢过头了吧。”

沙婉像是想起来什么,托着腮说,“诶,说到同住我倒是发现,尹柯真的超爱在吃蛋的时候用蛋黄酱,很奇怪对不对?”

“明明是你加酱油和砂糖更不可理喻吧,居然从小到大习惯都这么怪。”尹柯捏了下她的脸,面带无奈地反驳。

众人愣了一下,思绪突然回到了两年前的夏天。在闷热的午休中,好像他们也曾经就这个话题谈论过自己的习惯。对于吃蛋的方式,几人居然不知是巧还是不巧地没有任何一个人与其他人重复。现在看来真是极小概率的事件。

栗子微笑起来,“拜托哦,你们有什么好吐槽对方啦,明明应该加黑醋。”

“胡椒和盐才对吧。”

“酱油才是王道不服吗。”




同样的人聚在一起争论多久前的话题,为什么是这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呢。沙婉眼眶有些湿,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对身边的人说,“喂,你那时候对我露出了「这个人兴趣好恶劣」的表情吧?”

“有吗?”尹柯喝了口茶,用杯子挡住了表情。“怎么可能。”

呜哇。事到如今,他才不会说出当时唯恐避之不及的OS呢。至于生活习惯什么的,他还有许多年的时间去发现她更多稀奇古怪的想法。

毕竟他们,来日方长。


>>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Fin.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