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相隔两地的电话



被窗帘缝隙中的日光来回晃过双眼,沙婉不情不愿地翻身而起。房间很静,不知为何连平时室外车水马龙的喧嚣都好像停止了一样。她揉揉眼睛盯着映在被子上的幢幢晕影,总觉得此时该有些什么响动才是,就算是恼人的蝉鸣又或车鸣也好,而不是这么静的。

沙婉有点轻微的低血糖。她坐在床沿茫然地盯了会儿空气中攀附着的细小浮尘,才想起按亮手机锁屏——已经十一点了。

她奇怪地咦了一声,恍惚间想着似乎少了点什么。

直到注意力被床头柜上的纸笺吸引,她才猛然意识到,尹柯去参加为期三天的社团集训了,出发的日期大抵就是今天。

是了。平时这个时间,她早就应该吃过他准备的早餐了。

她会在厨房传来香味或是簌簌的水流声时悠悠转醒,又挣扎着用被子蒙住头。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尹柯规律的敲门声笃笃响起。即使是装睡也会被他毫不犹豫地拆穿,然后再被他蹩脚的冷笑话勾引着露出脑袋吐槽,换来头顶上大手一抹,把惨不忍睹的头发揉得更乱。

然后会怎么样呢?大概是自己佯装发怒地打他,被他四两拨千斤地笑过去吧。

意识到自己走马灯一样闪过的思绪,沙婉掩饰似的把目光放在了眼前的字条上。

[小婉,厨房里有准备好的早餐。不管多晚起来一定要记得吃。醒了给我电话,我会接。]
沙婉哑然,什么叫‘我会接’?真是奇怪的用词啊。像他笔迹的线条一样生硬来着。

将留言收好压在相框下,她还是决定洗漱完之后乖乖地去吃饭。实际上,她在美国正正经经坐下来吃早餐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经常是从超市包装袋里扯出一片吐司,连放入烤面包机加热都不愿就叼着跑去上课。回了国内之后托尹柯的福,原先她有些过分瘦削的脸颊也饱满了点——好在尖下巴还在。

看了下镜子里的自己,她点点头,对于自己气色和容姿上轻微的变化很是满意。

一边刷着Twitter一边磨磨蹭蹭地吃着早餐,她暗自想着如果对面坐着尹柯在的话,大概会出其不意地把她的手机没收了再说教一番。她就会不满地鼓起腮帮子加快速度解决掉眼前的食物,再讨好似的将双手捧到他面前。然后他就会……

想到这里她一下子愣住了。为什么她老在脑海里演练他在的场景呢?她甚至能构想出他清澈的瞳仁里会闪过怎样的无奈或是宠溺。还有他用手抚摸自己头发时的力道和指尖的触感。以及他心情好时会先抿一下薄唇忍住笑,再低头微微勾起嘴角。

天啊。现在连他颈间一颗小痣和袖口随意松开的纽扣都跑到她的思绪里来了。

沙婉嗷呜一声,连杯盘都顾不上收拾,逃也似地奔回房间扑倒在了床上。她使劲儿拿脑袋蹭着枕头,又啪嗒啪嗒地来回摔腿,好像这样就能转移注意力一样。

今天果然静的非同寻常。静到她能听清楚自己的心跳。

半晌过去,床被间伸出一只胳膊,素白素白的手攥着素白素白的手机。末了又露出一个脑袋,顶着一头栗子色的乱毛,和有些可怜兮兮的苦闷表情。

翻身仰面盯着天花板,沙婉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她举起手机点开通讯录——对,她还没记住尹柯的号码,邮箱地址倒是记得很清楚。拨号界面显示出来的时候她有点忐忑。要是他在忙怎么办呢。如果他没接怎么办呢。她迫切地想要听到他声音的心情,会不会就在嘟嘟嘟的提示音中一点点消退下去?
“喂?小婉?”尹柯的声音传了过来。有条不紊的,比平时面对面时微低一些。

电话似乎在打通的那一瞬间就被接了起来,连第一声等待铃都没有响起。沙婉眨了眨眼。好像她的心还没被吊起来就已经安然放下了。毫无准备地听到了他的声音,竟然反而让她无所适从地呆住了。

“小婉?”

“诶、啊啊、我在。”她赶忙应了一下。

“吃过饭了吗。”尹柯问,“看来我低估了你起床的时间。——哦,可能还弄错了你的属相。”

“什么啊!我、我早就起来吃饭了哦!”沙婉着急忙慌地抢白,隐约间听到了他喉间没藏住的一声轻笑。她又恼又有些不知名的雀跃,“你很闲吗专门和我打电话拌嘴!”

“有点忙。在开会。”他的语气很平常,顿了顿补充道,“想听听你的声音。”

喂喂喂。不要用讨论天气的口吻说这种让人害羞的话啊⁄(⁄⁄•⁄ω⁄•⁄⁄)⁄ 沙婉又把脸埋进了枕头里,声音显得嗡嗡的,“诶,那你这时候接电话没关系吗。”

“没事。”他轻咳了一声,“而且我坐在最靠近门的位置,很方便。”

“……你接的好快哦。”沙婉坐起来靠上床背,捞过抱枕放在蜷起的膝盖上。想象着尹柯偷偷摸摸跑到室外的样子,嘴角的弧度都快藏不住。

“是吗。”尹柯微微笑了下。在沙婉的想象中,他大概是将单手揣在兜里,游刃有余地靠在某处吧。“不是答应你会接吗。”

“诶?”不甚明白地应了一声,她觉得这两者似乎没有什么关系。

那边的人并没有在意她的反应,只是接着说,“不管多忙我都会第一时间接的。”

沙婉沉默了。她想起她以为生硬的留言,还不满于他领导知会下属一样的“我会接”,原来在那个笨蛋的世界里,一百分的情话也能被省略成这样的。
明明觉得好笑,又觉得他别扭的表达让她心里一动。

“我不能离开太久,确定你吃过早饭就好。不过马上也要中午了,不要随便应付了事。”他自顾自地叮嘱,镶了磁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从电话里传来。沙婉甚至想到了她爱吃的棉花糖,绵绵密密地将她整个心都缠绕了起来。

“尹柯。”她喊。

“嗯?”尹柯停了下来。

“我想你了。”

似是没有料到,尹柯难得地怔忪。末了他一字一顿地回应,很是郑重,又比任何时候都温柔,“……我也想你。”

沙婉在抱枕上蹭了蹭自己发烫的脸颊,耳边垂下来的头发被手指绕了一圈又一圈,“我知道的哦。”

“等我回来。很快。”

“好。”她望了望窗外露出一个笑。

似乎有了蝉鸣。

<< 相隔两地的电话 FIN.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