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浏览过去的相片



刚刚洗完澡的尹柯打开浴室门的时候,看见自家的小女朋友正整个人趴在长沙发上。她光着脚,半掩在睡裙下的小腿有一搭没一搭地往身后上下跷动着,似乎在浏览什么东西,看起来懒洋洋的。
他一边观察她一边拿毛巾胡乱擦了擦头发,随后丢进了旁边的收纳篮。
顺便一提,他纯良而又极具眼力的好哥们班小松早早地就在晚饭过后告了辞。他没什么诚意地挽留过几句,被识趣的班小松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嘛。不过这也正合他意就是。

“小婉。”他走过去轻声喊她,在看到她平放在沙发上的东西后有些哑然,“你在看相册?”

“嗯啊。”正专心致志地研究眼前相本的沙婉头也不抬。

尹柯眯起眼,似乎是对女友漫不经心的态度不太满意。他有些坏心眼地伸手过去,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她的脑袋。刚刚碰到她的头发,潮湿的触感就让男生微微蹙起了眉。”为什么没吹干?“

“啊…”这次少女仰起了脸,有些心虚地朝他吐了吐舌,“头发太长了,吹起来好累哦。”

“至少吹得半干啊。”他无奈地看着眼前的沙婉,后者正用她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他,眨巴眨巴地扮可怜。“你这样子很容易着凉的,之前不是和你说过很多次?”

“我错了嘛~”她笑嘻嘻的。

从他居高临下的角度看过去,正好能看清楚她浓密的睫毛覆在睑缘。衬上她无辜又湿润的双眼,让人怎么样都没办法责怪她。尹柯认命地叹了口气,将她随便甩在柜子上的吹风机拿了过来。“坐起来。”

“——是!“她耍宝似的坐起来敬了个礼,把双腿缩上了沙发,自觉地背对着他。期间还不忘把没看完的相册放在了膝盖上。

尹柯佯装嫌弃地笑了下,把少女栗色的长发撩过来,打开吹风嗡嗡嗡地吹了起来。

他的动作很小心,机器的距离恰到好处,温度也刚刚合适。沙婉能感觉到他的手来回穿过自己的发间,轻柔地将打了结的头发一点点地拨开捋顺。暗自窃喜他的体贴,她偷笑着抿了抿嘴角。

“所以你为什么看的这么认真?”尹柯的声音在风声下显得有些断续,隐隐约约传进少女的耳朵里。他瞄了一眼她腿上的相册,是她刚来的时候就翻看过的,并没有什么特别。

“这是回忆啊回忆。” 想盖过呼呼的风声,沙婉抬高了音量。

“我听得到。“

“喔。“于是她低下头继续说,“你不觉得看着这些很怀念吗?看这个。”

尹柯顺着她的手看过去。那是一张集体照,连带还有他们的父母。是父亲拍的,是在一次由家长私下里组织的旅游活动。临行时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在旅行结束之后,他们每人都洗了一张作为纪念。

那张照片拍摄得很巧妙,镜头明明是对着他和邬童,却又在同一张图上不多不少地框进了其他人。

照片正中是与母亲拥抱的邬童,和欣慰地看着这一切的邬童的父亲。自己则站在母亲身边,笑着朝拿着相机的父亲招手。远一点的地方,班小松站在栗子的身后,将手搭在她的双肩上,面前是他们的父母。再往右边看,栗子环住了妈妈的腰,后者正温柔地抚摸着她的头发。焦耳又在鞠躬,好像对父母的感谢永远都说不完一样。而照片的角落里,能看到一个栗色长发的漂亮女正笑容甜美的看向自己。

此时再看到这张照片,那一天的情景才真切地回潮在脑海里。尹柯并不是一个念旧的人,也不会刻意去缅怀。他端详了一下曾经的他们,最后将目光落在了小小的沙婉身上。

他并不知道沙婉是用这样甜美的笑容看向自己的。按他以前对她的印象,她大概是个文静的内秀的小女生吧。

如果是那时的自己,稍稍向她的方向侧一下头,会不会被那个笑容永远像阳光一样温暖的小女生给触动到呢。毕竟在这张照片上,她的笑容那么甜美,那么耀眼。

“阿柯?”沙婉看着没有回话的男友,用手肘戳了戳他。

“嗯?”没再继续想下去,尹柯应了一声。当然注意到了称呼的变化,他随意地问,“怎么不叫尹柯了?”

“啊啦啦。关系总是要进步的呀w”沙婉也不掩饰,轻轻地笑了起来。低下头继续翻看每次他们聚会的留影。“再怎么说,我们同学好多年呢。老朋友对吧?”

那么轻描淡写顺理成章。好像当初被他要求直呼名字时面红耳赤岔开话题的不是她一样。尹柯好笑地挑了下眉。看来翻看过去的相册确实是件不错的事情。至少他容易害羞的小女朋友开始意识到,他们真的认识很久很久了。

他将吹风关掉,拍了拍女孩的脑袋。“差不多吹干了,我的老朋友。”

“Thank u~”沙婉笑眯眯的。

如果在那个时候,他回头看她一眼的话,大概这本相册里,会有更多和她的合影吧。尹柯看着她的笑容,有些失笑地想。

>>浏览过去的相片 FIN。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