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大扫除3


被强制从大扫除的前线卸任,沙婉和班小松打过招呼,问了他的口味走进厨房,准备做些鲜榨果汁来犒劳一下今天的忙碌。

看到厨房的摆设已经被擦得光洁锃亮一尘不染,就连厨具和清洁用品也被摆的有条有理,她不由得脑补了一下尹柯戴着油纸帽卖力地擦着满是污垢的油烟机的样子,然后忍不住笑出声来。

“需要帮忙吗?”也跟着进来的班小松看着她微弯的眉眼,问道,“你在笑什么呢,嫂子?”
“噫!”被他句末特意加重强调的“嫂子”震惊到,沙婉有一瞬间的羞赧,顾不上回答他的问题,指着桌上的水果慌忙掩饰,“那、那就帮我洗一下水果好啦。”

“好嘞。”班小松也不追问,只是心照不宣地冲她嘿嘿一笑。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些日常,流理台上的水声簌簌地响,让沙婉的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随便说了下明天的聚会之后,话题很自然地回到了交往中的两人身上。男生都不是过分八卦的性子,说起他们的事时沙婉倒也不觉得难为情。

“我起床气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受不了诶,暴躁到不管不顾地就冲人乱发脾气什么的。”她托着头回忆,“结果那天,我居然只是因为自己不太友善就后悔了,而且反而很害怕他生我的气。这是什么道理嘛。”

班小松看着她似乎真的在为自己的反常感到苦恼,有点忍不住笑。沙婉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打开了话匣子一样继续说,“然后啊我发现他给我买了蛋糕,他明明那么不喜欢人挤人的地方啊,居然会为了我排队,当时就心里面就觉得完了完了这样太犯规了。”

“他越那样子对我,我就越怕他真的生气啊。然后他说——”说到这里,女生突然收住了口,脸也腾地一下子红了。小心翼翼地看一眼面前的班小松,后者正忍笑着听着她连珠炮似的倾诉。她有点不好意思地放低了声音,喃喃地说,“总、总之他那个人真的是好奇怪,就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是喜欢的人所以不会生气什么的,哪有人这样子告白的啊!”

想到这里她似乎又有些愤愤不平,鼓着嘴象征性地哼了一声。

“已经好啦。”榨汁机里被切成小块儿的新鲜水果吱吱嗡嗡地被打成颜色鲜亮的果汁。沙婉结束了话题,把杯子拿出来摆好,认真地一杯一杯地兑满,将其中一杯递给他。“喏。”

“我去拿给尹柯。”待他接过,她端起另一杯转向客厅。

班小松看着她的背影,回想起刚刚尹柯看到少女在高处时一瞬间的紧张,和少女谈起尹柯飞扬起来的神采,心情也不由得地跟着好起来,“小婉。”

被喊住的少女疑惑地回头。

“下一次,试着喊他阿柯怎么样?”

“啊,,为什么?”

“他会很喜欢的。”
>> 大扫除 FIN.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