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做饭



沙婉和尹柯开始交往了。

这件事不管过去多久都还是没什么真实感。
确定关系的隔天,沙婉曾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追问尹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她的,后者挑眉思索了半晌,最终看着她无话。再问就被那个腹黑的混蛋拐着弯儿硬生生带走了话题。

一想到自己被尹柯不费吹灰之力就轻松拐到手,沙婉依旧咬牙切齿地觉得悲愤难平。拜托,一个吻就让你七荤八素晕头转向,你到底还有没有节操啊真是弱爆了!好歹……好歹也要磨他个十天半月让他感受下喜欢一个人的忐忑啊。
她使劲地切着案板上的土豆,一副不知道在跟谁较劲的架势。

那边尹柯则饶有兴致地打量着身穿粉色围裙的少女。她栗色的长发随便束成了不高不低的马尾,发梢随着动作来回轻扫着白皙的脖颈。再往下是腰间系得有些可笑的小蝴蝶结,和睡裙下修长的双腿。

嗯,很美的风景——如果不算表情的话。

看着小女友微眯的双眸和紧咬的嘴唇,尹柯几乎要以为此时在她刀下的正是他自己。聪明如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迈开长腿走过去,他轻轻从身后环住了那个兀自生闷气的少女,“小婉,你切的是土豆块,不是土豆泥。”

男生的气息喷洒在耳边,沙婉手一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背后紧贴着他心脏的位置。那双漂亮的手正交织在她腰间,让她全身的神经都莫名地紧绷了起来。停顿了好一会儿,她才如梦初醒地嗔道,“你、你有意见你来啊!”

“呵,我想吃你做的。”尹柯明显感觉怀中少女的身体在他说完那句话后微微一僵,确认似的更靠近了她一点,不出意外地注意到她隐约发红的耳根。他浅浅一笑,放低了声音揶揄,“耳朵,红了哦。”

“——!?”他的嗓音本就好听,刻意沉下去的时候像是镶着一块磁,让她的心都无法扼制地跟着共振起来,挠得人痒的难耐。像是受了惊的兔子一样挣了几下,却发现自己完全被圈在了身后人的掌控之下。沙婉有些羞恼,抬起脚就踩了下去,却还是在最后放轻了力道。“你、你快让开啦!”

可恶!到底是谁说他冰山死相面瘫脸恋爱也是大木头的啦!明明、明明就是个恶魔啊——

比起跳脚的沙婉,男主角倒是气定神闲游刃有余的样子。他像是对被踩的事实毫不在意,反而趁火打劫地在她通红的脸颊上印了一个吻,然后赶在小女友握紧手中的刀前放开了她。

“喂——”

“一起吧。”还没来得及兴师问罪就被堵了回去,只见罪魁祸首轻巧地挽起了袖子,露出了匀称的小臂。他挑了挑眉,没让她看到自己唇角刚刚藏去的玩味。

“……”突然正经起来的尹柯让沙婉有种被白吃了豆腐的无力感,她将胡萝卜丢给他,对着他转身的背影发泄似的狠狠比了个中指。



然后被扭头的尹柯逮了个正着。



“…………”
“…………”



五分钟后准备午饭的过程重新步入了正轨。两人都是擅长料理的人,分工起来也有条不紊。遥想栗子和小松那一对,两人都是厨房杀手,断然不会出现这样两人心照不宣执刀掌勺的场景。

尹柯一边将配菜闷上锅,一边回忆起第一次听小松说沙婉擅长料理时自己惊诧的表情,在他的印象里,这个娇气的小女生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未曾想到居然会喜欢捯饬这些。

然而更令他惊喜的,不外乎她在音乐上的天赋。两年前的聚会上,将头发染成了金色的沙婉在众人环坐的中央唱了一首歌。那时的她微微闭着眼,长睫轻垂,清甜空灵的嗓音像是缠绵的水,潺潺地从翕张的唇间流淌而出。那么美好,美好的像是一幅画……

他承认他被那个眉目美好的少女吸引了全部的注意,所以之后在听到小松嬉笑着称赞她唱歌一如既往的好听时才会不由自主地追问——原来她经常私下里和栗子小松在KTV聚会唱歌嗨到天亮。她的另一面,自己却未曾发现过。

不知为何这个认知让他不那么舒服,就像原本饱满的气球被扎了一个几不可见的小洞,从某个地方一点一点无力地瘫软下去。她还有多少是自己不知道的?突然生出的想法像是一个挣不脱的网,毫无头绪地困了他许久,直到她从美国归来。

他不会告诉眼前这个正在认真地浇着汤汁的少女,从栗子的电话中听到“沙婉”的时候,他心底不知名的地方,好像没由来地……雀跃了那么一瞬。

“尹柯?”他思绪中的人转过头,娇艳得像是含苞待放的花。

“嗯?”

“要不要尝尝看?”少女白瓷似的手拈着白瓷制的勺,轻轻吹去了袅袅的热气。氤氲之中她的面容模糊不清,印在少年清亮的眸里。

“好。”微微倾身过去,他将她喂来的食物送进嘴里。

女孩子半仰着头,像是在等他的评价,微微湿润的眸子澄澈清亮。突然就有吻她的冲动——他也确实这么做了。感觉到她生涩笨拙地回应,他不由得从唇齿间漏出一声浅笑,停下来凑近她的颈窝,“小婉,我忘了说,你脸红的样子很可爱。”


果不其然被小女友红着脸赶出了厨房,门砰地一下关上。
尹柯不紧不慢地回过身,看着紧闭的房门无声地扬起唇。



——傻姑娘,我比你想象中,更早爱上你。
<< 做饭 Fin.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